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源桃飘香

2022年08月31日 14:41:45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今年的桃子个大、质量高、色泽好、香甜适中。价格好于往年,我今年不到20亩桃园,现已卖出20多万元。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山东省淄博市大张庄镇水营村果农文德玉笑得合不拢嘴。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水果之乡大张庄镇万亩桃子成熟上市。山坡、地头、果园里,到处飘着桃香,令人“桃醉”。果农们正忙着釆收,销售、供应各地市场。一派忙碌收获的场景。

    近几年来,沂源县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利用山坡多,光照足,昼夜温差大、水源好等优势,大力发展水果业生产。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大张庄镇么石山子村果农孙文友说:“我们这里山高、水清、土质好,很适合种桃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桃。许多户靠种桃发家致富。我们家仅桃一项,年收入3万多元。生活越来越好啦。”

    据大张庄镇宣传委员杜培霞介绍:“我们大张庄镇通过采取典型带动、‘党支部十合作社十农户’、一村一品、规模发展等形式,发展林果业作为我们的特色产业。到目前为止,全镇已发展早桃、中熟桃、晚桃近7万亩20余个品种。实现收入3亿余元,成了我们镇的支柱产业。”(崔现良 董玉芳)(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6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