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北大选调生向种粮行家里手“取经”

2022年08月31日 16:01:30 来源: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2名北大女选调生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乡村拜人民为师,在摸爬滚打中培养对农民群众深厚感情……”8月30日,在山东省临邑县富民种植合作社会议室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全国劳模、“山东粮王”、临邑县富民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对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组动情地说。

  为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 开新局”,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按照临邑县和临南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帮包村和省委老干部局去年及今年相继入职的2名北大选调生实际,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隗蒙协调全国人大代表魏德东,先后两次为局驻村工作组2名北大选调生和旭升新村“两委”干部传经送宝。

  魏德东在座谈时谈到,通过10年耕种2300余亩的农业规模经营经验,让合作社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集约化发展之路。创建大面积“吨半粮”,结合德州市推行市、县、乡、村“书记抓粮”工作机制,按照“市抓高产片、县抓核心区、镇抓示范方、村抓样板田”的要求,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指挥田”,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指挥田”抓成“样板田”,富民种植合作社创建小麦单产实现最高纪录,更实现了绿色高质高效。魏德东表示,北大高材生助力乡村振兴,走富民强村之路,青年人必将大有所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初心使命。(王梦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6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