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原公安:“三箭齐发”守住老年人的“养老钱”

2022年09月05日 19:53:38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把这次行动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结合,坚持宣传防范、重拳打击、规范整治“三箭齐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守住老年人的“养老钱”。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以养老保健、以房养老、给孩子办事等诈骗手段,将黑手伸向退休资金宽裕、心地良的老年人。该局坚持以防为先,发动民辅警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唤醒群众自防意识。

  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对2起养老诈骗未破积案全部实行挂牌督办,现已全部侦破。同时,对上级转办、摸排发现、部门移交、群众报案的养老诈骗案件和重点线索,由刑侦、经侦、法制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开展侦查攻坚,确保现行发案全部破获,历史积案攻坚突破,全部线索核查清零。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加强养老广告、药品保健等违规违法排查整治,保持严打态势,从源头阻断各类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

  深度摸排线索积案。对全县近五年来涉及养老领域的案件、警情、举报和信访件进行梳理,深挖获取线索;深入基层走访摸排,全面收集向老年人推销假冒伪劣医药保健品等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全面收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网上网下全方位获取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广辟线索来源渠道,为打击整治工作拓展案源。紧密协作部门联动。主动对接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易滋生涉养老诈骗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摸排。对工作中发现的社会治理管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和管理漏洞,及时制发公安提示函并跟踪处置情况,促进行业领域规范整治,构建联动融合工作格局。(梁家卿 谭艳燕)(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97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