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周村警方打掉一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2022年09月16日 21:21:22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打掉一个潜伏在淄博本地的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价值4000余万元。

  今年5月,周村警方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获得一条涉嫌养老诈骗线索,周村区一家名叫“自愈力健康科技公司”的单位,涉嫌以投资养老院免费住、公司保健品免费吃等方式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行为。

  周村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研判,经查,“自愈力健康科技公司”自2017年在周村设立店面,专门宣传鼓动老年人对其养老进行投资。利用邀请老年人到门店听课、组织老年人旅游、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等宣传方式,鼓动老年人投资入股,还大肆鼓吹公司要建养老院,购买大单可以免费住等诈骗钱财。投资的老年人,仅在投资后最初几个月每月领取到4%左右的分红,之后就是每月领取到十几元分红,再几个月后分红停发,一分钱也领不到。而且,“自愈力健康科技公司”实质上是一家空壳公司,根本不生产、销售任何产品,更没有上市资格,仅是购买了部分三无产品的治疗仪用来宣传、欺骗老年人。

  在查清了全部违法犯罪事实后,今年7月,周村警方对该公司涉案人员进行抓捕,一举抓获潜伏在淄博各区县的9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审讯,9人均对宣传鼓动老年人投资入股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9名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均被周村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研判抓捕中。(姜东良 李娜 于德忠)(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0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