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桓台县:“小手拉大手”共筑养老反诈“防护墙”

2022年09月17日 17:20:04 来源: 桓台县委宣传部

  养老诈骗是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涉众型犯罪。为进一步扩大反养老诈骗宣传效果,近日,山东省桓台县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养老反诈进校园、进家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让学生们充当自己爷爷奶奶的“宣传员”,传播防诈知识,不断提高老年人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桓台县在第一时间作出具体工作安排部署。通过全方位防范宣传,大力营造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宣传舆论氛围。

  桓台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老师们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向学生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教会学生如何甄别诈骗,如何做到防范与应对。

 

  通过动员全县师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积极引导师生将识诈、防诈知识带回家,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通过每位师生向每个家庭辐射,鼓励广大师生和家人踊跃揭发举报涉养老诈骗线索,进一步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形成全民防诈良好氛围。

  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养老反诈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力推动了师生带动老人学习防骗知识,共同增强防诈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