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德州陵城区:“代位注销”破解退出难

2022年09月19日 17:20:05 来源: 大众日报

  “注销手续办完了,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近日,通过“代位注销”办完注销登记的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某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李尔泉说。几年前,他与几个村民共同成立了合作社,因故打算解散并注销合作社时,由于一名成员已去世,无法正常办理注销手续。

  今年,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市场主体“代位注销”模式,如因自然人死亡、市场主体或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市场主体之外的其他主体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导致其出资或者管理的市场主体或分支机构难以办理注销登记的,可以由该已死亡、注销或者被撤销主体的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或上级主管单位代办。李尔泉准备好所需材料,办理了注销手续。

  目前,陵城区已帮助多家特殊情形下的市场主体快捷便利退出市场,有效释放了其占用的社会资源、名称资源和监管资源,促进了市场主体优胜劣汰和资源配置优化。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褚清森表示,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的同时,落实好“简易注销”“代位注销”等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贺莹莹 王书胜 马丽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