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调度推进污染防治资金监督管理

2022年11月10日 08:53:55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为规范和加强全省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提升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于11月7日召开全省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主持会议,厅财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邵长城通报了2021—2022年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监督检查及预算执行等情况,济南、青岛、临沂等6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宋继宝强调,近年来,山东省积极争取中央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资金支持,带动各级财政加大环保资金投入,为强化污染治理、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奠定了基础,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战连胜,资金管理工作功不可没。要加强绩效全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审计、检查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宋继宝要求,要建立健全资金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一是实行项目“包干制”。各市县要明确领导干部作为包保人负责具体项目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与干部绩效挂钩。二是实行项目推进计划表制度。各市县要对照项目清单制定实施进度表,严格落实进度要求,对于进展迟滞的项目,一次提醒、两次约谈、三次收回资金。三是强化资金项目监管日常化机制。要将资金项目监管全面融入日常工作,及时、全面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发现问题早提醒、早介入,避免问题越拖越大。四是执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省厅对各市中央及省级项目库项目申报、储备、项目进展、开完工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等,按季度进行通报。要强化考核激励约束,将预算执行率作为督查激励的必要条件,对问题多、整改不力的地方进行约谈、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宋继宝对推进县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续签,以及协同有关部门抓好抓实烟花爆竹双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市细化具体措施,早安排早行动,从而实现早受益。

  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