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平原县探索全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新模式

2022年12月01日 17:21:15 来源: 平原县财政局

  根据“节俭高效、共建共享”的成本分析联动的要求,平原县财政局按照差异化、共性话的要求,选取“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购买学校安保服务项目”作为探索成本预算绩效的重点项目。通过平原县财政局绩效科、第三方机构项目组全体成员和项目单位相关人员,经过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本次成本绩效分析的工作任务。

  工作中,平原县财政局注重发挥该项目的牵头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和情况调度分析,根据项目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收集成本数据资料,掌握项目成本实际情况,实地勘查项目流程,满足成本核算分析需要。项目主管部门发挥绩效管理的主体作用,立足本单位自身职能,及时提供各项项目资料。

  为从根本上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效率,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改善现代预算资金管理及其绩效评价没有直观标准、客观评价难于实施的现状,校园保安项目把公共服务作为成本核算对象,设立直接成本项目和确定间接费用分配标准,分别设置人工、服装、器械等费用,并规范归集管理费用,确定成本核算周期,全面反映项目预算资金的耗费情况,便于随时监督和管项目资金支出控。

  根据成本绩效分析的工作要求,平原县财政局全面完成了本次工作的各项任务,提出单位预算项目的成本核算机制,促进成本核算基本指引的落地实施,从根本上提升了平原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杨艳 孟祥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17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