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周村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

2022年12月02日 21:32:32 来源: 淄博市委政法委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常态化工作要求,有效防范近年来多发的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淄博市周村区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积极开展了“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活动。

  积极开展宣传及警示教育。针对入住老人年龄大、信息闭塞、法律知识少、辨识能力能力差、需要陪伴、渴望健康的特点,该中心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报宣传标语,安排专人组织老人观看相关的防诈骗专题片、视频,印发讲解简单、易懂的防诈骗小知识图册,教老年人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结合老年人健康知识,就如何科学养老进行了详细解说,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重点宣传防范有关健康的骗局。老年人群体对身体健康方面的需求更加强烈,骗子很可能利用老年人对健康的渴求而产生的恐慌心理,以健康保健为噱头对老年人实施诈骗。该中心注意让老人远离外界各种推销环境,针对老人不理智的购物欲望,通过与其家属及时沟通,双方给老人讲解现实情况,阻断老人不理智购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