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庆云:监督一线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2月03日 12:42:53 来源: 庆云宣传部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持续开展靶向监督,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合同履约、工程变更等工作监督,确保规范……”近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项目建设一线,县纪委监委与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面对面交流,护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所在,关乎民生和经济。今年以来,庆云县纪委监委将重点项目攻坚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将监督关口前移,积极深入生产一线、项目一线靠前监督,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庆云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跟着项目走”,聚焦项目建设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项目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按照“压实责任促高效,从严监督促廉洁”的思路,围绕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廉政风险防范等重要内容,紧盯责任落实、履职用权、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等问题,全过程做好跟踪监督,推动重点项目再加压、再发力、再提速。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对确因支持重点项目推进、帮助解决困难出现的失误,区分情形精准容错纠错,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我们采取精准靶向监督、联动监督等方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项目一线。”庆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监督工作“一盘棋”思路,强化各项监督协调贯通,充分发挥联动监督工作机制作用,督促县发改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单位成立县黄河国家战略专项服务办公室,深化定期会商、联合协作、精准监督、线索移送机制,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8人,容错纠错2人。“我们要持续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靶向监督,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的探头就架设到哪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各重点项目高效、优质、廉洁推进。”庆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