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张店区紫园社区:让红色物业“红”起来

2022年12月09日 23:09:39 来源: 淄博张店区马尚街道紫园社区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紫园社区把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作为社区治理的“牛鼻子”,聚焦物业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红色物业实践点创建,通过建立机制、优化服务,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协调共治机制,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建立共建共治机制

  实行红色物业议事制度,紫园社区党委定期组织召开物业工作议事会,就当前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商议解决。在紫园小区等定期召开“业主恳谈会”,创新实行问题联动处置等红色物业工作机制。对居民诉求实行接诉即办制度,一般性的诉求问题由社区专人或网格员协调解决;对复杂问题,实行联动机制,由社区协调投诉人、物业公司以及街道等有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

  优化为民服务环境

  工作中,紫园社区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治理触角,着力增强居民满意度。

  开展安全教育,抓好日常监管,新建电瓶车充电桩132个,开展消防演练20余次。改善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借助雨污分流工程,对老旧小区环境进行提升改正;通过使用维修基金、组织业主筹资等形式,加强对公共空间、基础设施维修。

  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举办形式多样的居民和共建单位文体活动。携手党建共建单位新星商厦世纪路店,联合开展为居民免费清洗油烟机、洗衣机等服务活动,让居民不出家门享受到优质服务。今年以来,紫园社区累计收到锦旗或感谢信21面(封),还荣获淄博市“2022年度红色物业示范项目”称号。(杨德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