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原公安:全力推进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2022年12月10日 18:00:00 来源: 平原县公安局

  2022年以来,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为平安平原守住“平安门”当好“守夜人”:打击犯罪侦破案件成效凸显、专业手段支撑有力、机制规范不断健全、创新社会治理亮点纷呈,以良好的形象与一流的服务为幸福平安平原建设保驾护航。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就是平原公安对党忠诚的最好选择。近几年,该局始终将命案侦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命案侦破工作机制,采用传统与现代、网上与网下等多种方式,多警种联袂作战,已取得连续十六年命案现案全部侦破的显著成绩。2022年,还成功破获了一起27年前的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某,为“命案积案攻坚战”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黑恶必除,弘扬正气,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就是平原公安服务人民的最好实践。2022年,平原公安始终秉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向各类黑恶犯罪发起猛烈攻势,成功打掉王某等四人涉敲诈勒索罪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各类涉恶犯罪嫌疑人18名,破获各类案件16起。工作中,坚持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线索摸排核查全覆盖、侦查抓捕审讯等环节缜密细致,专案攻坚与快侦快破同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战果。2022年,他们到多地调查取证,成功将王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网打尽。

  利剑出鞘对准新型犯罪,攻坚克难体现刑警本色,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就是平原公安执法公正的具体体现。一年来,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托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强化警种联动,坚持规范执法,全力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常态化。工作中,通过开展反电诈宣传,强化案件分析研判,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等措施,累计破获电诈案件1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人,挽回损失63.58万元,有力保障了平原人们群众的财产安全,消减了社会矛盾隐患。2022年前三季度,该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成绩名列前茅,位居全市综合考核的第四名。

  如今,平原公安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谱写平安平原的新篇章。(梁家卿)(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