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周村青隆村镇银行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的活动宣传

2022年12月13日 12:24:31 来源: 淄博市委政法委

  近期,山东淄博周村青隆村镇银行通过村委到辖内开办金融知识讲座,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金融知识。

  该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面对面讲解,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兼职刷单、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方式的措施和方法。重点将投资理财类诈骗作为宣传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向辖区老年人介绍作案规律,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高收入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让广大老年人群众主动远离高收益类理财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同时结合实际,针对妇女、待业青年等易受骗人群,该行员工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告知甄别办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免疫力”。

  该行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将反诈骗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今后,持续开展针对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宣传,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安稳、和谐的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