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德华安顾人寿淄博中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2022年12月13日 17:28:38 来源: 淄博市委政法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细化标准》相关要求,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各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助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德华安顾人寿淄博中支开展“反欺诈 护养老”专项活动,中支下辖机构统一将印有“反欺诈 护养老 德华安顾人寿‘反保险欺诈宣传周’”的宣传条幅及海报悬挂张贴在职场显著位置,同时各分支机构在10月24日至10月31日期间,早会内容中加入反保险欺诈培训课程,将反保险欺诈培训内容传达至每一位业务人员,累计对20余位业务员进行现场培训。总公司制作发布了“反欺诈 护养老”警示案例系列网络宣传链接,全体内外勤员工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积极转发,扩大宣传效果。

  2022年11月28日,德华安顾人寿淄博中支根据工作节奏,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新市民金融宣传活动,12月8日中心支公司开展新市民金融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活动,邀约潘成国际大厦办公楼物业管理公司(淄博茗悦物业管理公司)的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参与到场,讲解新市民的定义及各项金融服务举措,重点讲解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提醒中老年朋友切忌将自己身份证、银行卡等带有个人信息的资料透漏给他人,手机号、短信验证码不要随意发,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高收益的投资,更不要相信“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虚假贷款App和贷款网站,建议参会者告知亲朋好友下载国家反炸中心App,杜绝一切诈骗行为,活动到场人员反响良好。

  德华安顾人寿淄博中支各级干部员工自觉树立高度责任感,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打击养老诈骗整治工作作为合规经营的重要内容,纳入公司发展规划之中,助力提升社会公众甄别判断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