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平原县交通运输局:护一方交通路畅民安

2022年12月13日 18:04:52 来源: 德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平原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执法+服务”的理念,运用“传统+科技”的方式,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进行多项改革创新,加快了交通执法科技化、现代化进程,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方便了人民群众。

  真诚奉献 优质服务的参与者

  为构建交通执法新模式,体现服务人民的交通执法人文情怀,平原县交通运输局以“包容审慎+不罚轻罚”为主要路径,坚守法治底线,升级交通执法新方式,积极探索“尺度”和“温度”相结合的柔性执法监管,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坚持“721工作法”,切实做到六稳六保政策“放”得到位、“管”得科学、“服”得温暖。大力推进流程再造,聚焦群众办事难点痛点,从解决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入手,推进“不见面、马上办”“最多跑一次”违章处理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间,提升办事便利度。同时,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平原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司机朋友的具体需求,量身打造了“司机之家”。司机之家内配备了休息室、医疗箱、桌椅等生活设施,能够满足司机对于休息的各种需求。

  智慧赋能 科技交通的践行者

  传统的执法方式只能依靠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受限于人力的原因,无法形成执法全覆盖,也无法达到全天候执法。面对日益繁荣的运输市场,单一的传统执法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的执法要求。为改变执法现状提高执法能力,自2021年以来,平原县交通运输局陆续启用了三处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设备和四处打击非法营运非现场执法设备。非现场执法设备弥补了执法人力不足,重点路段、场所无法全覆盖等问题,自设备启用以来,逐渐实现了在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全天候执法,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根据数据显示平原县的超限率大幅下降并保持在了1%以下。

  筑牢底线 安全运营的守护者

  近年来,平原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完善了从管理人员到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认真梳理了生产、经营标准,明确了监管主体,突出了监管重点,建立了工作台账,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坚持严字当头,快字为先,通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做到了把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竭尽全力保证安全不出问题,维护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大局,护好一方交通平安。(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