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沂源县:“善小”汇聚爱心暖流

2022年12月15日 11:10:53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看看,你们又给带来了这么多大米,上次送来了大米什么的还有呢。”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南麻街道浇花泉村91岁高龄的徐登科高兴地说。

  给徐登科带来大米和牛奶的是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沂源公司)“善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节能灯泡换好了,它安全省电,你老放心使用。”“善小”志愿者——光明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吉庆一边手脚麻利地换完院内灯泡,一边与他聊天。在老人院,志愿队员分头行动起来,有的拿起扫帚清扫落叶;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桌子,还有的帮助检查冬季取暖炭炉和用电设施的安全,一会儿就帮老人把家里收拾得干净利落。

  为困难群体的志愿服务行为,是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员工“善小”常为的一个缩影。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善小”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沂源县历山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到沂源县药玻家属院开展以“善小同行·温暖入心”为主题的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唐家盛带领公司和社区部分志愿者分别为两位老年残疾家庭户送去了鸡蛋和牛奶,并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收拾物品、整理被褥等,宣传国家的好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帮助他们重树高质量生活的信心,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一直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将“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的“善小”理念融入“公益关怀”行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展现企业履责担当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善小”志愿服务队,深化“为困难群体”服务,实施“电亮幸福路”行动,开展与困难群体结对活动,组织志愿者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形式,每年至少走访两次,对困难群体安全用电“义诊”,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走访,室内安全用电检查,维修电力线路和家用电器,让他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左效强 郑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