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小手拉大手”,共防养老诈骗

2022年12月19日 10:47:16 来源: 淄博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日前,山东省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在高青县中心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养老反诈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学生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及典型案例,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同时与学校一同设计了“养老反诈”活动专项家庭作业,由孩子们将相关知识带到家庭,带给长辈,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树立反诈意识,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通过学生向家庭辐射,通过学校走进家庭。

  学生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非常多的防诈骗知识,以后一定会做好养老反诈“小宣传员”,让“小手紧紧拉住大手”,保护好家里长辈的养老钱。

  下一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强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力度,一同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