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沂源县召开2022年度认知迭代成果发布会

2023年01月13日 16:23:40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1月13日上午,山东省沂源县召开2022年度认知迭代成果发布会,向公众发布了十佳改革创新、十佳认知迭代典型和十佳机关党建品牌。此次发布成果可谓亮点频出,硕果累累,催人奋进。

  发布会上,与会相关领导为县委宣传部《创新认知迭代“沂源工作法”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等2022年度激发老区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佳改革创新,南麻街道《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等十佳认知迭代典型,县纪委监委机关“沂畔清风”等十佳机关党建品牌颁奖,并集中展示了10个优秀成果。

  本次认知迭代成果发布会,旨在全面总结实施认知迭代“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大提升”行动一年来的成果,形成了认知迭代沂源品牌,实现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深入群众寻策问计

  2022年以来,沂源县始终坚持“调研摸实情”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相结合,全面推行“为民服务办实事•干部联系群众八步工作法”,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走访群众20余万户,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广泛采用座谈会、网络调查、蹲点调研等方式,专题调研走访服务对象、企业单位近万家,聚焦解决具体问题,撰写调研报告828篇,夯实突破提升第一手资料。通过深入调研,广大党员干部摸清、摸透问题和矛盾,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到破解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集思广益深度讨论

  2022年以来,沂源县召开县级成果交流会3次,23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认知迭代优秀工作经验;各镇(街道)、部门单位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召开交流研讨会223场(次)。通过深入讨论,各部门单位转变思想观念,打通思想“梗阻”,围绕满足群众所需所盼、破解改革难点、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形成了一批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招实策。

  精准突破全面提升

  2022年以来,沂源县坚持以化解问题、打造亮点为出发点,全县完成突破项目693个、提升项目93个,经过不断积累消化、试错改进,创出了一批项目成果。针对成功的经验做法,深入总结复盘,探索出了张良社区工作法、打开看看工作法、民生综合体和党建共同体建设、“清廉村居”建设等一系列“沂源新打法”,创出了“沂源高度”“沂源速度”“沂源广度”“沂源力度”“沂源厚度”。通过全面突破提升,将零散做法总结转化为成熟经验,把打法转化为章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

  强化创新闭环管理

  2022年以来,沂源县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建立“分、导、改、销、考、评”六步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实行智慧化管理,严格重点环节督导,构建科学测评体系,强化典型宣传推广,环环相扣推进工作高效、精准落地。通过实行闭环管理,实现全流程科学化、精细化运转,推动认知迭代不断深化。

  下一步,沂源县将紧盯“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聚焦“三县战略”“四新四创”,常态化开展认知迭代,转观念、变思想,努力打造“六个高地”,实现“六个走在前列”,交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分答卷。(左志会 董玉芳)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