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沂源:“抢春”加速跑 扬帆启新程

2023年01月29日 15:04:57 来源: 沂源县委宣传部

  1月28日,山东省沂源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提”的精气神、“争”的干劲和拼劲,为2023年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迅速按下“加速键”。

  抢春“开战”,他们已经“在路上”

  28日上午,淄博市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围绕2023年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沂源全县上下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以只争朝夕的魄力和冲劲打响新春开门红。

  正月初六,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已吹响新年再出发集结号,召开全县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工作务虚会,谋划2023年工作重点、凝聚实干共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责任落实,抓牢队伍建设,抓紧工作合力,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推动沂源县市场监管事业再展宏图。

  在距离县城二十多公里的张家坡镇,全镇干部都收到了一份“大礼包”--为期2天的新春收心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以学收心、以学凝心、以学鼓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及时收心归位,不仅是工作纪律的硬性要求,也是我们为老百姓服务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及时复位干事状态,走出节日慵懒,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马上处理解决,做到‘人在岗、心在位、想实事、干实活’。”张家坡镇冯家圈管区书记赵龙说道。

  新年新气象,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沂源县中庄镇利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聚力用监督“小切口”推动工作“大变化”,组织进行中庄镇机关干部十六项制度测试,并向全镇机关干部讲解《中庄镇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十六项制度》,更加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夯实工作成效,鼓舞全体机关干部切实做到收心归位、拧紧发条加油干。

  争分夺秒,这里正“如火如荼”

  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一位位工人加班加点、干劲十足……浓浓年味里,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争分夺秒赶订单,连续生产、连续稳产、连续高产,全力应战产销旺季。

  作为国内生产电热水器防腐阳极镁棒的龙头企业,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借助国家的开放政策,积极组织销售人员签订国内外新的订单,将公司业务拓展到全球市场。

  “为了确保订单按时完成,春节期间公司3条生产线,职工四班倒,确保24小时不停工,正月初五前公司已经实现了满负荷生产。销售、供应、运输等部门,也做好了安排,确保节日期间的正常业务工作。同时,公司根据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节前重点部署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及人员的节日安全,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职工安全。”业务经理周建新说道。

  在沂源县映山红草莓专业合作社流水富锶草莓基地,来往的货车络绎不绝,农户忙碌且欢乐。目前,草莓正处于成熟的旺季,价格是每公斤100元左右,该公司主要是从事订单农业,草莓主要供应生鲜商场、超市,不仅能卖个好价钱,而且销路、需求稳定。不仅春节期间每天都忙个不停,开工第一天,更是订单不断,工人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完成订单。这里的草莓采摘、销售可持续到4月份左右,有效的填补了村民冬闲时间,促进农民增收。

  志愿服务,品质民生“再升级”

  “冬季果树修剪要减少生长点,营养到位树势才能旺。”在黄土崖村、南刘庄村、富家村,关于果树整形技术及冬季修剪事项的志愿服务活动正火热展开,原来是中庄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将“流动讲堂”开进了田间地头。据悉,苹果作为沂源县中庄镇实现增收致富的“金果果”,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果农主要通过间伐、落头、抬干、去大枝等技术措施进行升级改造,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抢抓农时、“充电赋能”促增收。

  新年伊始,开工之际,沂源县鲁村镇小张庄社区的妇女主任孔玉红正带领着巾帼志愿服务队清理街道卫生,“开工第一天,必须把我们老百姓家门口的路清理干净,新年讨个好彩头”,孔玉红拿着扫把脸带笑意的说。为了让群众过上健康文明的新生活,小张庄社区妇联积极牵头,成立了一支50人组成的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我们的巾帼服务队,说好今天一起到残疾家庭拜年了,顺便一起打扫一下卫生。”说完,孔主任就和几个农村妇女急匆匆入户了。

  “今天市里召开的‘新春第一会’,既有‘破题’更有‘解题’,下一步,我们将抓牢抓实“三提三争”,以‘如履薄冰、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底气、‘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沂源贡献东里力量!”沂源县东里镇党委书记宗浩表示。(董玉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1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