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邑县孟寺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09日 19:35:15 来源: 临邑县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孟寺镇落实全县‘宵衣旰食抓工业、解放思想谋发展’的发展路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了一幅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近日,山东省临邑县孟寺镇党委书记刘振祥介绍道。

  聚焦“两项重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聚焦经济建设。做好“建”的文章,围绕打造“食品产业强镇”,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薛记食品大供应链项目。投资5亿元的新食州项目,仅用97天实现了全部封顶,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新食州速度”。

  做好“招”的文章,抓好中科瑞邦EPP、济南华奥无纺科技高端物资基地、沈阳海外购跨境电商项目、国冷智谷食品保障科技园等4个招商线索。

  做好“源”的文章,完成税收4880万元、同比增收2096万元、同口径增长75%,“四上企业”10家,工业总产值达到33.9亿元、同比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亿元、增速70%。

  加强“三个保障”,引领敢干实干“新风尚”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的保障。开展“机关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围绕党的建设、档案整理等6个方面。在干部考勤管理、餐食后勤保障、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

  加强社会事务综合管理的保障。发挥“人大代表之家”“政协委员之家”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民情民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加强社会稳定保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化治理,用好下沉办公机制,实现矛盾纠纷在家门口化解。加强书香庭院创建,开展“优秀法学家”走基层活动,创建“平安孟寺”。

  守牢“六条底线红线”,筑牢安全发展“新堤坝”

  工作中,该镇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政、意识形态、耕地等底线红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环境。(焦政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