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原:“五为”志愿服务情暖“夕阳红”

2023年02月17日 11:15:39 来源: 平原县委宣传部

  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平原县税务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来到平原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美好往事;帮老人整理床铺、清扫房间,让老人的居住环境更清洁舒适;帮老人梳头、剪指甲,分发无糖蛋糕,让老人感受到更多家庭般的温暖。

  今年以来,平原县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样化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五为”志愿服务,不断推出细致化、专业化、特色化的“为老”服务,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平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多次开展“情暖夕阳”为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提供全面为老服务的同时,重点针对老年人的不同实际情况和需求,为高龄独居、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打扫清洁、安全出行、心理慰藉等多样化、个性化为老志愿服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