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禹城市安仁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年02月17日 16:49:37 来源: 禹城市委宣传部

  近期,山东省禹城市安仁镇御晶钢化玻璃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待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生产30万㎡中空玻璃、10万㎡夹胶玻璃、6万㎡断桥铝合金节能门窗、3万㎡塑钢节能门窗,每年实现税收400万元。”安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振介绍。

  御晶玻璃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正是安仁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的缩影。目前,万宝力、力宏宝冠、兴杰邦等项目建设正酣;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安仁段)项目等城建项目提速推进;禹城市精神卫生中心综合楼项目、安仁镇镇区改貌提升暨南街新居一期等民生项目高质量收尾……

  一边是机器轰鸣的项目落地声,一边是风起云涌的“招商引资”。安仁镇明确“生态安仁、水韵小镇”发展定位,坚持把“项目为王”理念落到实处,做到深入谋划一批,立项储备一批、加快实施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各项目单位正抢抓有利时机,推进项目一天一个变化,处处迸发着“奋战一季度、奠定全年胜”的激情。

  “安仁镇作为单体乡镇,经济总量小,只有不断引进新项目,把体量这个基本盘做大,财源建设才有保障。”安仁镇党委书记窦黎明说,近年来,他们充分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从落地到充分释放新动能,为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的贴心服务。该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万元实施基础配套提升工程;借势宅基改革政策机遇,筹资2000万元启动“安仁南街新居”一期项目建设,修建6层电梯洋房2栋72套,安置本村居民,既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又解决了空心村问题,为新型城镇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该镇还建设1.1万平的府前文化广场,为村民茶余饭后提供好去处;借力新扩建外环路、引黄堤顶路、村内道路24公里,城镇发展框架更加优化。

  在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安仁段)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铆足了干劲,正在紧张作业,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据了解,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属省级重点交通项目,是全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二支线—济南绕城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2020年5月启动实施,其中安仁段全长10.53公里、占地1694亩,是禹城全市工程量的三分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拓展全镇发展空间,对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安仁镇大力支持高新区“三次创业”,突出招大引强,顺利推进投资过亿元的万宝力、兴杰邦、力宏宝冠二期等项目,2022年全年新招引项目7个(落地2个、备案5个)。镇区产业园累计签约项目25家、投产12家。累计迁占土地3000余亩,为大西环、中俄天然气、德州俭刘变电站、风力发电等省市项目建设保障。(郝志民 杨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