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德州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3年02月20日 14:35:23 来源: 德州市委宣传部

  2月19日,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德州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围绕“德州大运河遗产保护利用”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单霁翔运用生动的实践范例、珍贵的图文资料,从多个方面对德州大运河遗产保护利用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德州实际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黄河、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贯通工程”,打造独具特色的“两河牵手”宏伟景观,叫响“大德之州、好运之河”品牌,让城市洋溢文化风、彰显自然本底。要抓好项目带动,推进文化与旅游、体育、生态、产业相融合,加快文化旅游向“主客共享”“快旅慢游”“线上游”“云上游”转变,致力发展“全域旅游”。要抓好文旅消费,推动文旅市场回暖复苏,让城市更有烟火气和人情味。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统筹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建设,聚力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德州品牌,全景式展现具有德州特色的运河文化瑰宝,全面擦亮“大德之州·好运之河”城市新名片,继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增添德州力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