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农村公路建设再提速

2023年02月22日 09:56:23 来源: 禹城市委宣传部

  北方二月的天气,乍暖还寒,但在山东禹城市禹王公路工地上,却见50多台套工程机械往返穿梭,100多名施工人员干劲正酣,到处一派机械轰鸣,人欢马叫,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山东省禹城市公路建设者摆出一副“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各种施工机械,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卯足干劲,全力加速推进。

  正在施工中的禹王路是禹城市通往市区北部3个镇街,连通高铁新区,连接国道340的重要交通要道,全长16.1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宽21.5米,双向四车道。2022年开工建设,是2023年接续工程。为早日建成通车,发挥公路建设在促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春节过后,正月十二就全面开工建设,比正常年份开工提前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施工人员抢抓气温逐渐回升的有利时机,列出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全力服务于项目建设,禹城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帮扶督导专班,主动对接,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协调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营造大干快干拼命干的浓厚氛围。自2月2日复工以来,截至2月17日,完成路基处理2公里,完成水泥土基层2.6公里,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4.4公里,完成沥青下面层8.4公里。4座桥梁、6座箱涵的扫尾工程全部完成。(马纯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8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