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禹城实施追踪式交通执法一夜查获14辆“双超”货车

2023年02月24日 12:47:55 来源: 禹城市交通运输局

  2月22日晚,通过连续多日对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分析研判,走访沿途群众,山东省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深夜突袭,一举查获14辆“双超”车辆。截至目前,这是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实施追踪式执法,取得战果最丰硕的一次联合“治超”行动。

  2月22日晚7:30,在准确掌握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轨迹信息后,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兵分四路,迅速向4个非现场执法卡口布控,同时安排一支联合执法机动队在其他干线公路巡查游弋,大约晚上8:50和9:10,通过目测发现涉嫌超限超载大型货运车辆通过国道514和省道316进入执法队员视野范围内,执法人员遂按规范要求,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过非现场执法设备现场称重,均严重超出荷载重量。联合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3:30才鸣锣收兵,一共查获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4辆。

  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从容应对,坚持科技赋能,投资1000多万元,在辖区国省道和重要的县道卡点安装4处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途经车辆一旦超限超载,车辆信息迅速上传至信息指挥平台,执法人员能够立即锁定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通行时间、运行轨迹,并根据通行时间,运行轨迹研究判断出超限超载的运行规律和特点,及时安排联合统一行动。(马纯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