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打造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廊道

2023年03月16日 14:26:34 来源: 禹城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在山东禹城四好农村路两侧林带植树现场,只见小型挖掘机正在连续作业深挖树坑,数十名养护人员正在培植种树,还有的正在施肥浇水,他们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大好季节,采取植绿、补绿、插绿等措施,掀起春季公路植树造林热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分别在具丘山路、北外环路、禹辛路、禹莒路、安莒路、徒骇河堤顶路等四好农村路两侧林带已种(补、插)植楸树、白蜡、木槿、栾树、紫叶李、海棠、冬青球等各类树种12万棵(株),完成绿化面积850亩,完成道路绿化80公里,确保绿树成荫,倾力打造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廊道。

  作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禹城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统筹发展,整体推进,坚持建成一条,畅通一条,绿化一条。以开展创建美丽乡村示范路建设为切入点,利用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针对不同路段,采取不同的种植模式,种植品种,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打造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廊道。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企业主营,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制定了四好农村路美丽生态廊道实施方案,交通运输局作为主管部门,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苗木品种,种植模式,树种质量,种植进度上进行审核督导把关。为确保四好农村路植树绿化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由交投集团筹集资金专门用于道路绿化工程建设。为提高种植质量和种植效果,组建专门的种植管护队伍,根据不同路段的路树苗木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建立种植台账,该新栽种的栽种,该补植的补植,确保应植尽植,应种尽种,应绿尽绿。预计3月底即可对境内所有四好农村路完成新栽补植任务。(马纯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