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破译创新密码 德州天衢新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2023年03月17日 16:11:46 | 来源:大众网

  如果说要在德州天衢新区寻找有代表性的建筑,那数字经济创新基地一定被列入“必选项”之一。基地位于东方红路以南、崇德八大道以西,5分钟可达高铁德州东站,24分钟到济南,70分钟进北京,4小时抵上海,1小时可上天,2小时可入海,区位优势优越。不仅如此,整栋大楼富有未来感、科技感的外观,也为整个新区“添”了不少“彩”。

  乘车远远地看到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新天衢·向未来”全国知名媒体德州天衢新区(开发区)行进式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便已被其造型吸引,待行至楼前,更被其未来感所震撼。

  “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约357.7亩,包括综合服务科研楼、独立研究院、专家公寓、创业孵化区四个区域,分三期实施。”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道。

  穿行在楼宇内部,“高大上”的内部设计、明亮的办公空间、齐全的配套设施……虽整栋楼尚未正式投用,但记者团一行仿佛已经看到将来在这栋楼里办公的人们满足的笑脸。

  记者了解到,德州把2023年确定为“数字经济突破年”,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向发力,扎实推进数字赋能专项行动,落实数采、数传、数存、数管、数用五大任务,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衢新区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行动计划,依托的就是数字经济创新基地等创新要素,整体谋划德州科技走廊、争创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德州中心、国家体育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重点把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元宇宙、数字经济、区域合作的示范平台。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突破140家、200家,继续全市领跑。

  为未来培植“沃土”。德州天衢新区将努力把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兼容孵化加速、上市企业培育、金融科技融合的全新载体。为全市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武红鹏 高志玟)(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3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