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烟台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4/25 17:40:21
来源:山东文艺出版社

第十四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烟台举行

字体:

  4月23日,山东烟台,第十四届“万松浦文学奖”颁奖典礼于第三届贝壳儿童文学周期间在鲁东大学举行。

  本次评奖共分三个门类、六个奖项,邱华栋的中篇小说《于阗五部》、瓦当的长篇小说《芝罘——米怜秘史》、金仁顺的短篇小说《白色猛虎》、肖勤的儿童文学《外婆的月亮田》、臧棣的诗歌《内心的砝码》、张丽军的评论《山深流清泉 岭高昂白头——论当代文学史视域下的高晓声》分别获得小说、诗歌、理论奖。散文奖空缺。

  本届“万松浦文学奖”参评作品质量更高,参评者范围更加广泛,并首次将2022年11月创刊的《万松浦》杂志刊发的作品纳入评奖范围,这对该奖项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万松浦文学奖” 2008年为奖掖华语写作而设,第十四届“万松浦文学奖”由万松浦书院、鲁东大学、山东文学馆、山东文艺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万松浦》杂志鲁东大学工作室亦在活动期间举行揭牌仪式。(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