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烟台举办-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4/26 17:47:33
来源:大众日报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烟台举办

字体:

  4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预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按照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的标准向获奖者发放奖金,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本届大赛将于5月份启动报名,5月到8月开展报名及预选推荐工作,9月组织全国复赛,10月开展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同期举办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成果转化对接会等活动。承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对于烟台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市将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机制、细化方案,全力做好筹备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搭建场地设施,健全活动、就餐、休息、新闻报道等服务设施,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高水平策划各类活动,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实现“1+1>2”的效果;高质量推进成果落地,出台奖补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来烟台创新创业;高品质优化接待服务,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努力办成一届成果丰硕、富有创意、影响广泛的人才盛会。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