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体验 快乐成长 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4/27 16:48:36
来源:济南日报

科技体验 快乐成长 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字体:

  4月26日上午,第15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本届科技节从4月开始,持续到12月结束,设机器人类、模型类、人工智能类等5个大项、13个小项、30多个组别的赛事活动,将有来自全市超过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是目前济南市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内容最多的一项青少年科技活动,也是济南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截至目前,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已连续举办了15届,累计受众50万人。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是济南市科协‘双进’助力‘双减’活动的重要内容,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了济南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着重打造以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的专项行动,助力济南市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高。”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贾文涛表示。

  接下来,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工作室联赛,无线电测向、定向竞赛,车辆模型、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竞赛,亲子机器人比赛,国际数棋比赛,七巧科技竞赛,无人机飞行比赛、模拟飞行等科技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今年,市科协重点实施“双进”助力“双减”专项行动。探索建立社会科普资源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全新工作模式,遴选一批精品科普课程,建立一支高质量科普讲师队伍,打造一批优质青少年科普活动,力争全年推送精品科普课程2000节、校园科普大讲堂200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200场次、科技竞赛活动100场次、科技研学50场次、“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课堂200课时、科普330工程“空中云课堂”150课时、“与科学家同行”科普报告50场次,服务600余所中小学校,受众预计突破100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