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工人文化宫开放场馆利用率达95%-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4/28 17: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临沂市工人文化宫开放场馆利用率达95%

字体:

  4月20日,记者在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沂市已有10个县(区)文化宫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一县一宫”全覆盖。其中,作为临沂市文化宫建设的“领头羊”,临沂市工人文化宫开馆以来,线上预约近两万人次,开放场馆利用率达到95%。

  据了解,临沂市工人文化宫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在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方面,临沂市工人文化宫实施数字“新基建”,坚持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建设智能化管控室,实现人流量、能耗实时监测,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逐步实现“订单式”“菜单式”“预约式”配置服务。

  同时,临沂市工人文化宫高标准打造红色工运史展览馆、沂蒙民歌博物馆,累计开展宣讲工作120余场次,接待各类团体6000余人。2022年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优“工惠乐学”公益教育培训,市、县两级工会累计开设课程60余门,覆盖学员70余万人次。深化劳模宣讲活动,开设沂蒙职工大讲堂和工会干部大讲堂,两年来举办宣讲145场,网络直播39场,覆盖职工100多万人次。不断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全年主办、承办、联合举办重要文体活动26场次,各级参与职工12万多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