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跨省跨制度养老保险业务实现全程网办-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05 15:55:21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临沂跨省跨制度养老保险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字体:

  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人社局了解到,临沂市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结构中有大量商贸、物流业等灵活就业人员,从业人员的不稳定性和其他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引发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逐年增加。目前,临沂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跨制度转移接续业务为跨省通办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

  据了解,参保人员跨省或跨制度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或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电子社保卡”等渠道提交转移申请即可,后续转移接续业务由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协作办理。参保人员可通过申请记录和进度查询实时查看审核结果,掌握办理进度。2022年,临沂市共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入6416人,转入资金17304万元;转出3027人,转出资金8272万元。

  近年来,临沂市人社局按照“以人为本、规范统一、方便快捷”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养老保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建设完善了信息化、业务流程等方面,确保了工作及时、规范、高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