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5月26日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06 19:58:08
来源:济南莱芜区委宣传部

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5月26日举行

字体:

  5月6日,笔者在2023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6日至6月21日在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举办。

  此次樱桃文化旅游节以“樱势谋发展 产业促振兴”为主题,由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樱桃协会主办,届时将有“徒步茶业 ‘樱’得健康”健步走暨摄影比赛、“追梦赢汶河 ‘樱’你而美丽”露营研学季暨第三届媒体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自2007年开始,樱桃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5届,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有效提升了茶业樱桃和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擦亮了“齐风鲁韵、山水茶业”的靓丽名片。

  另外,5月13日,在“中国传统古村落”卧云铺村至“悬崖上的村庄”逯家岭村之间的环山旅游道路上,将举办健步走暨摄影比赛。

  作为2023年茶业口镇重要节会活动之一,樱桃文化旅游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有效提升茶业樱桃和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擦亮了“齐风鲁韵、山水茶业”的靓丽名片,展现了茶业口镇的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促进茶业口镇“北部历史文化村落、中部红色资源、南部特色农业”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莱芜全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道独特风景。(完)

【纠错】 【责任编辑:吕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