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明:“东明西瓜”成农民增收甜蜜事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0 17:16:1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东明:“东明西瓜”成农民增收甜蜜事业

字体:

  5月6日,山东省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八届东明西瓜节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东明西瓜节的有关情况。

  东明县属于黄河故道区域,形成了黄河冲积平原独特的地域地貌,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十分有利于西瓜的生长。该县西瓜种植历史久远,传统西瓜以个大、瓤沙、甜爽味醇而著称。新引进培育的西瓜品种品质更优,具有皮薄肉细、甜爽香郁、营养安全、口感观感俱佳的品质特点。“东明西瓜”成为菏泽市最早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特产品,A级绿色食品。经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权威机构评估,“东明西瓜”品牌价值达32.01亿元。东明已成为全国最早命名、最大规模的西瓜之乡,全国绿色食品西瓜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县。

  据了解,东明西瓜节将于5月20日举行启动仪式,邀请德云社相声演员等开展相声、舞蹈、喜剧表演等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1日至5月24日,还将举办东明县农副产品推介会及非遗展演与展示,东明县广场舞大赛、瓜王擂台赛、西瓜雕刻比赛等。

  据介绍,东明县常年种植西瓜35万亩,产值达12亿元,西瓜产业已成为东明县农业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农民增收的甜蜜事业。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