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县昔日河滩荒地成网红打卡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0 16:59:38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单县昔日河滩荒地成网红打卡地

字体:

  日前,山东单县县委书记、总林长耿振华带队来到东舜河大桥南的“网红打卡地”——芝樱花花海现场,就林长制落实、生态环境、打卡安全、交通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这个项目主要是落实林长制,巩固生态屏障,聚焦‘用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推动林业与文旅等深度融合。”单县林业局局长王拥军介绍。

  单县着力探索绿色生态建设新路径,凝聚“湿地共建、生态共享”共识,将东舜河湿地作为一个整体板块打造,不断完善湿地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投资4600多万元,在单县高速连接线东舜河大桥南,栽植近500亩的芝樱花,芝樱花耐旱、耐寒、花期长、绿期长、花香浓郁,而且能起到防沙固沙的作用。昔日地势低洼的河滩荒地,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网红打卡地”,成为生态保护的新样板。

  单县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的生态、经济、社会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多措并举,不断巩固生态屏障。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地实现经济和生态融合发展。”耿振华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