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历下鸣蛙”文艺志愿联盟公开招募-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1 08:51:46
来源: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山东济南:“历下鸣蛙”文艺志愿联盟公开招募

字体:

  为持续增强历下文旅的活跃度,增强文艺演出与广大市民、游客的互动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共同组建“历下鸣蛙”文艺志愿服务联盟,面向社会各界吸纳文化文艺爱好者,邀请大家到历下区的各类演出场所一展风采。

  “历下鸣蛙”文艺志愿服务联盟由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关心支持历下文艺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广泛开展“为民惠民乐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演出时长灵活,形式多样。演出过程中的相关视频资料,历下区融媒体中心将选取其中合适的素材制作各类短视频,进行宣传推广。

  一、招募条件

  1. 重点面向高校艺术团、艺术院系学生、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界艺术团体、文艺爱好者等。

  2. 志愿者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业。表演形式可以是舞蹈、演唱、戏曲、乐器、非遗、魔术、杂技等。

  3. 志愿者需遵纪守法,无不良嗜好,言行得体,有奉献精神,具备与所参加文艺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有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和精力。

  二、演出地点

  首批演出地点:泉城路商业街、山东手造二楼元剧场、柒坊巷北广场舞台等。

  三、演出时间

  室内空间: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下午2点-5点。

  室外空间:每周五、周六、周日晚7点-9点。

  四、激励回馈

  1. 历下区委宣传部可以协调区属有关部门、各级文明实践阵地等,将区属有关演出场地免费向“历下鸣蛙”成员开放。

  2.录制短视频,联动相关合作媒体,择优进行推广和展示“历下鸣蛙”成员的演出项目。

  3.“历下鸣蛙”义演活动,可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进行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开具志愿服务证明,参与志愿积分兑换,表现突出者可授予“最美文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对于特别优秀的节目,将重点推荐参加市级、省级、中央等各类文化文艺比赛。

  五、报名方式

  欢迎致电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88155208,88151991。

【纠错】 【责任编辑:吕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