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出台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2 16:05:46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滨州出台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

字体: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出台“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加强对企业合规经营的指导,增强企业合规意识。

  清单共涉及17个重点行政执法领域125个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中逐一列举了合规事项、企业常见的违法行为表现、合规建议、指导部门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明白纸的方式告诉企业“哪些行为违法、违反了什么法、怎样做不违法”,方便企业快速、简明、准确地了解和排查行政处罚风险点,熟悉与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性质的企业行政违法风险点差异较大,清单聚焦企业受到行政处罚的“高频”违法行为,根据违法行为出现频率和处罚程度设定相应风险等级,风险等级越高,说明企业违法频率越高,提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越要注意此类现象的发生。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