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局“纪税”协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5 16:43:27
来源:东营港税务局

东营港税务局“纪税”协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字体:

  为进一步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东营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联合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了营商环境检查工作。

  在办税服务厅,检查组详细了解“营商环境监督站”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及细化分工,并拨打营商环境举报电话,确保电话畅通。在智慧咨询处,详细了解“非接触式办税”全流程,重点考察了工作人员回复问题的专业性和服务态度。

  近年来,东营港税务局发挥监督职能,建立进一步加强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闭环机制,坚决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自查整改等方式,对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及时打通税收营商环境“梗阻点”,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检验着干部的工作作风。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将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车清国表示。

  “在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东营港税务局将继续多措并举,从制度、政策、管理三个层次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制度上,不断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筑牢税收营商环境基础;在政策上,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管理上,不断推进税收管理改革和创新,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孙广庆表示。(张晓龙 常芳丽)(完)

【纠错】 【责任编辑:陈琳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