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6 11:20:11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荣成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字体: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十百千”心理骨干教师颁奖典礼在荣成市实验小学举行。荣成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全市“十百千”心理骨干教师,共计120余人参与。

  会上组织开展了心理教师专业成长专题培训,为荣成市“十大心理名家”和“百佳心理骨干”颁发了证书。

  围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的孩子,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各学校要打造高素质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开齐开足专业的心理课程,开发、购买专业课程资源,吸引孩子愿意上心理课;要坚持实用导向抓重点。各学校要精准把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做实做细班主任队伍培训,由“关注特殊群体”走向“普惠每一名学生”;要坚持共建导向聚合力。学校、老师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发挥好“百名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作用,帮助家长了解掌握一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要发挥好“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加强与社区共建,精准监测帮扶有心理服务需求的家庭、学生;局机关科室、教研中心要服务好基层学校,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晓彤)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