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一场开在居民群众“家门口”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7 20:43:06
来源: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济南历下:一场开在居民群众“家门口”的新闻发布会

字体:

  5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三居社区广场上,历下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十余家媒体记者,和辖区居民群众围坐一起,一场“家门口”的新闻发布会开始了。

  “上周,各位媒体朋友们参加了我们在人寿大厦楼顶停机坪举行的‘站在云端看高质量发展的历下’主题发布会。今天,我们创新打造的‘移动发布厅’走进位于甸柳新村街道的历下文化广场,将新闻发布的现场搬到了基层社区一线,居民群众身边,通过鲜活的内容、接地气的形式,让社区居民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感受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发布会现场,新闻发言人开场一席话,就吊足了许多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的胃口。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历下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化”攻坚行动。该项主题发布会将持续分三场,每场都会有四到五个街道,分批次介绍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化”攻坚突破项目的有关情况。

  和几天前的“云端”发布会相比,这场的“物理高度”显然不够“高”,而它的“物理磁场”却足够“强”,接地气,聚人气——因为它开在了社区一线,开在了老百姓的家门口,群众不仅能零距离听政策、听思路,他们发出的声音也同样能被听见。

  外有其形,内有其涵。在这场“家门口”的发布会上,发布者说家常话,道百姓事,面向记者,面向群众,面向镜头,讲述着历下基层治理的新变化、新进展、新路径,物业管理、新就业群体、基层干部素质培养、楼宇党建……一项项基层治理的探索切中肯綮,贴合实际,一件件民生工程贴近群众,深入民心。面对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基层干部就主动回应,及时解答,用新闻发布的形式,把党的主张传递到城市的“神经末梢”。

  今年以来,历下区创新打造“移动新闻发布厅”,通过鲜活的内容、接地气的形式,把传统会场的新闻发布会“搬”了出来,搬到楼宇“云端”,搬到网红街巷,搬到社区广场,搬到群众身边。进入三月份以来,“走在春天里”“站在云端看历下”等多主题新闻发布会一一呈现。大家从“物理高度”体验了历下的“发展速度”,沉浸式感受历下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从“物理磁场”感受了历下的“民生热度”,身临其境领会历下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与务实。

  以新闻发布之事,行贴近群众之实。当前,历下区正以每月两到三场的频次推动新闻发布会开起来,开得好,让线上宣推变得有声有色、线下发布做得可圈可点,借助媒体联动的放大效应,让更多人对历下区的高质量发展可知可感。未来,频次多、亮点足的历下新闻发布会将贯穿全年,持续展现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新变化、新成就。历下新闻发布,正架起政府、媒体、群众沟通的桥梁,传递着历下高质量发展“最强音”。(薛帅 姚东舒)(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