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沂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日”系列活动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8 16:33:49
来源:大众网

2023年临沂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日”系列活动开幕

字体:

 

  “人才来临,沂定能赢。”5月15日上午,2023年临沂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日”系列活动开幕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海内外的院士专家齐聚临沂,一起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共享未来。

  临沂是一座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城市。近年来,临沂市积极落实“人才强市”战略部署,出台“1+N”人才新政,组建全省首家人才工作集团,设立“人才日”,打造“人才来临 沂定能赢”工作品牌,形成了“党管人才、部门服务、市场赋能、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具有沂蒙特色的新时代区域人才中心、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全国革命老区特色人才集聚高地正在加速形成。今年,临沂市委积极响应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围绕促进科技与产业、金融、人才深度融合,制定出台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在打造成果转化高地、强化全域协同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开幕式上,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措施。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破解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各类难题,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临沂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推出了靶向性强、含金量足的政策措施,如市级每年统筹专项资金4000万元对校地企融合发展予以支持;对企业建设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建设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给予40万元奖补等。

  临沂市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为帮助解决青年人才居住难题,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集中筹集建设10000套租赁型人才公寓,年底前将有4000套交付使用,在企业工作的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各类高层次人才可申请入住、轮候分配,3年内按市场租金价格的10%收取,第4年按30%收取,第5年按50%收取。目前首批150套已具备入住条件,正式向符合条件的人才交付。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青年人才代表发放了钥匙。会上,还为21名院士,颁发了“临沂人才大使”聘书。

  此外,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临沂人才宣传片;为2023年度沂蒙优秀系列人才代表及人才引领型企业颁奖;发布了“揭榜挂帅”榜单;举行了校地合作和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仪式。

  现在的临沂,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新时代的临沂,不仅是红色的,更是多姿多彩的;不仅是传统的,更是时尚繁荣的;不仅是致敬历史的,更是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在临沂,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诚邀天下英才,选择临沂,创业临沂!(刘元迪)(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