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一场招商会揽来九项目-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9 17:30:39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荣成一场招商会揽来九项目

字体: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的招商推介大会上,齐鲁云商数字经济园区、新型综合性能源站、星空无限直播电商总部经济等9个项目签约。

  随着《威海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下发,威海上下全面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脚步加快。今年,荣成市深化实施“荣归故里”计划,围绕“5+2”七大产业链和八大专业园区进行精准招商,高标准举办10场招商推介大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绿色低碳、新兴产业成为本次大会签约项目的共同点和关键词。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的齐鲁云商数字经济园区项目,拟打造国内领先的、规模化的实体园区与数字园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与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签订协议,将利用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2万平方米屋面面积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一半以上是聚焦国资、国企进行产业链精准招商的成果。立足优势资源和重点产业,荣成市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与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有研科技集团、省港口集团等央企及省属国企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核电、机床机械、磁性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近两年新落地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等投资项目16个。

  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与荣成在园区开发建设、产业招商运营、土地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荣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让公司总经理王玉芳坚定了在荣成投资的信心。她表示,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发挥自身资源整合、产业赋能等专业优势,在荣成构建产、城、人、文、康、旅一体的新产城场景,以投行孵化、“基地+基金”的产业发展模式,做精优势产业,孵化新兴产业,打造产业生态闭环。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