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山东省属企业与临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19 17:31:02
来源:大众日报

11家山东省属企业与临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

  5月12日,临沂市政府与山东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11家省属金融企业、文化企业与临沂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财金联动、文化赋能,集聚多方资源,共同助力临沂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签约的8家省属金融企业,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5.6万亿元,是地方金融发展的“主力军”,拥有银行信托、信用担保、引导基金、股权投资、资产运营等“全链条”金融牌照,能够开发“全周期”金融产品,有条件、有能力为地方发展提供动力支持。另外,通过与3家文化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临沂将讲好沂蒙故事,弘扬沂蒙精神,以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加快临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临沂市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坚持量质结合,精准把控用财,深化财金融合,放大乘数效应、溢出效应,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11家省属企业与临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投融资创新、文旅融合、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度合作,将有力推动省属企业的资金、管理优势与临沂的资源、产业优势相结合。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