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项目警官”解纠纷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9 08:53:14
来源:东阿县公安局

东阿“项目警官”解纠纷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字体:

  “项目警官”制度实行以来,东阿公安积极践行“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就跟到哪里”的服务宗旨,县局“项目警官”纷纷化身企业“贴心人”,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带着“问题”下车间、进工地,及时排查掌握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信息,积极协调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近日,东阿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阻碍施工的涉企矛盾纠纷,为积极打造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5月15日22时许,铜城派出所“项目警官”郭宗泉接到某项目负责人电话,称在施工过程中,施工车辆不慎轧坏了一部分村民的麦苗,双方因赔偿金额问题僵持不下。接到电话后,“项目警官”郭宗泉迅速组织警力到达现场,从法、理、情入手,多角度向双方当事人进行教育劝说,双方当事人从最初的偏执到逐步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从而主动配合民警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补偿协议、握手言和。一场因施工赔偿引发的涉企矛盾成功化解,双方都表示满意。

  东阿公安将全力推动“项目警官”负责制落实落地,积极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到护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中,努力营造“安商、亲商、护商、营商”的良好环境,为东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