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业,大民生!济南槐荫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群众身边-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9 10:03:16
来源: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小物业,大民生!济南槐荫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到了群众身边

字体:

  “请问在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物业工作当中,是如何遴选物业公司的?”“请问在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物业工作当中,如何确保服务质量?”“请问有什么有效举措保证老旧小区居民适应物业服务同时交纳物业费呢?”……5月18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的这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个问题与群众的日常生活都紧密相连。

  当日,由槐荫区新闻办举办的“槐荫区老旧小区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西市场街道举行,区住建局副局长赵志强通报了全区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工作推进情况。到今年3月底,槐荫全区12个街道如期与济南盛世济兴物业公司、山东信莱物业公司等22家物业企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各物业企业已全部进驻各老旧小区开展服务。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已经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多月的综合性服务,服务的小区环境都有了显著改善,居民群众都表示肯定和欢迎。

  通过探索和创新,西市场街道率先为老旧小区引入物业服务,通过1+1+N模式,推动物业服务市场化、法制化运作。坚持“诉求从业主中来,方案到业主中去”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了科学评估、资源统筹、阶梯推进的收费定价机制。五里沟街道积极探索“红管家”治理模式,各社区党委召开物业企业“比选会”,到社区问需问计于民,明确了“社区兜底和专业化物业服务一体化运作”“先尝后买”的酬金制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用“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信任。

  发布会现场,区住建局物业科科长徐毅楠表示,为确保物业服务质量,槐荫区将发挥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区住建局“红色物业指导员”作用,将物业企业党组织纳入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完善社区物业管理议事协商制度,开展专项督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物业管理;关于群众关心的物业费问题,前期将采取群众缴纳一点、企业多元经营增收一点、政府财政补贴一点的方式,逐步过渡到群众缴纳一点、企业多元经营增收一点的方式,缴纳标准将通过业主依法表决确定,尽量让群众能享受到超值的物业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