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日来临 槐荫启动了一场南北茶产业交流盛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0 17:24:08
来源:济南市槐荫区委宣传部

国际茶日来临 槐荫启动了一场南北茶产业交流盛会

字体:

  夏初临的五月最是惬心,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茶香。5月19日上午,在5月21日国际茶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国际爱茶日 鲁黔闽共庆”为主题的“2023山东济南广友茶城茶产业博览交易会暨鲁黔闽茶产业山东推介招商大会”在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广友茶城开幕。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促进各地茶文化的交流,搭建茶产业商贸合作的机会,激发茶贸易,提振茶经济,为国内茶文化与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最终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开幕式上,本次博览会执行负责人,济南广友物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巍表示。

  在仪式上,还对槐荫区“工人先锋号”、 广友茶城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进行了授牌颁奖。获得荣誉的商户代表进行发言并表示,进一步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弘扬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并积极推广茶文化。

  据了解,张庄路茶产业商业街区是国家协会正式认定的,江北交易量最大的茶产业交易集散地。本届茶产业博览会为期4天,通过“展·店联动”的新模式,重点突出茶文化这一主题,山东、贵州、福建三省联动,万商云集,汇集了众多一线品牌的茶商、茶企。本次活动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室外120余个展位,结合原有800家室内体验场所,近千个展览、展示区域,有效将传统交易市场与现代会展相融合,突出产地特色、品类特性。

  “很开心通过此次活动来到好客山东,见识到了山东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也让我们多渠道地展示了贵州的茶产业和茶文化,贵州的好茶有很多,以茶会友,欢迎大家过来品尝。也欢迎大家有机会到我们贵州来玩。”贵州黔菱茶业有限公司的杨涵菱一边直播一边招呼着前来品茶的顾客。

  展会期间还将向广大市民、茶爱好者们呈现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茶事活动。特色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三省文化交融共同绽放,贵州、福建产地推介会,现场特色炒茶,同时还融入了共青团槐荫团委组织的主题传统汉服文化展演、巡游活动“2023济南槐YOUNG五悦—悦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总价值5万元的代金券,提振大众消费热情,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政企商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博览交易会架起了南北茗茶交流的一道文化与经济和谐共生的新“桥梁”,不仅为茶经济的振兴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更为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搭建了全新的沟通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约惠槐荫”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消费市场复苏,槐荫区促消费活动将持续登场——槐荫区商务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打造的消费夜经济活动逐渐火热,拉动夜间经济水涨船高。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