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举行2023年集体婚礼 持续深入推进婚俗改革-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1 14:31:59
来源:临清市委宣传部

临清市举行2023年集体婚礼 持续深入推进婚俗改革

字体:

  欢庆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结良缘。5月20日,山东省临清市海誓山盟相约5.20•幸福来“临”情定东宛园集体婚礼举行,标志着临清聚力打造“海誓山盟•幸福来临”婚姻服务品牌的正式启动。此次集体婚礼是临清市贯彻落实关于婚俗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倡导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推广优秀婚俗文化,构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念。

  上午10时,集体婚礼开始,伴随着浪漫的《婚礼进行曲》,30对新人身穿礼服、婚纱,在亲友、嘉宾的注目中,幸福满面的一步一步的完成他们的婚礼仪式。领结婚证、集体宣誓、新郎为自己的爱人带上婚戒。新人们在集体婚礼中喜结连理,在亲友和社会各界的见证下,携手走向婚姻的殿堂,从此翻开了他们人生的崭新篇章。最后,与会人员与新人们合影留念。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里,为广大青年弘扬时代新风、倡树文明婚俗做出表率。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一致表示,将继续争做弘扬时代新风,倡树婚事新办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为开创临清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和力量。

  举办集体婚礼,是打造“海誓山盟•幸福来临”婚姻服务品牌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举办以打造婚姻服务品牌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号召全市有为青年通过文明婚俗示范行动,大力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共担、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努力形成“移风易俗、人人参与、培育新风、家家受益”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临清市高度重视婚俗改革工作,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理念,深入挖掘本土婚俗文化,按照强化品牌建设、推动婚俗改革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海誓山盟•幸福来临”特色婚姻服务品牌,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