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樱桃满枝,映红日子-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2 16:45:26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汶上:樱桃满枝,映红日子

字体:

  

  近日,山东省汶上县杨店镇举办首届樱桃文化节,红透的樱桃、精彩的歌舞、有趣的体验活动以及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驱车前来,享受初夏的美好时光。

  杨店镇将特色产业、休闲观光采摘、农家院餐饮等有机结合,依托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特色采摘项目。2020年,陈堂村在180余亩山地上栽植20多个品种樱桃树。今年,陈堂樱桃第一年挂果,得益于当地独特的山水和土壤优势,色泽鲜艳、含糖量高、成熟期早、口感鲜美。“今年预计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村民务工收入日均70元。”陈堂村党支部书记汪延鹏高兴地说,樱桃种植不仅扮绿了荒山,还映红了日子。

  杨店镇党委书记颜丙生介绍,当地深化“乡村振兴+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樱桃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玩在农家、吃在农家、乐在农家”为目标,推动乡村休闲游、民俗文化游向生态健康游转型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