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纪念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2 20:04:53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举办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纪念活动

字体:

  5月22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活动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实施,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青岛市副市长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侯翠荣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山东省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全域推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大行动”,着力建设生物多样性养护观测体系,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最严格执法监管措施,一大批濒危物种得到有效保护,青头潜鸭、中华凤头燕鸥等珍稀动物在山东“落户安家”、繁衍生息,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山东自然之美、生态之美。

  活动现场,侯翠荣和于瑞波为青岛市胶州湾重点保护鸟类养护观测站揭牌。胶州湾作为中华凤头燕鸥迁徙前最重要的聚集地、换羽地、训练和喂养地,设立青岛市胶州湾重点保护鸟类养护观测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维持胶州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稳定性和恢复力。

  活动中,省、市有关领导为齐鲁环保小卫士(青岛)颁发证书,观看环保小卫士代表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并与潍坊、威海活动现场连线。随后观看了山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系统发布片、青岛市生物多样性宣传片以及学生诗朗诵节目。现场活动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行前往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进行调研。(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