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税务创新推行“回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3 14:54:33
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莱州税务创新推行“回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如何规范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如何防范税收风险?”近日,由山东省莱州市税务部门组成的回访团队来到莱州市一家企业,将服务重点由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向纾解企业发展难题转变,零距离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将税收“礼包”送到一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得益于税务部门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服务方式的不断细化和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企业的发展之本更加稳固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也更足了。”该企业副总经理张凯高兴地说。

  “点对点”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一对一”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这只是莱州市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巩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自主建立办税回访制度,通过“回访+调研”“回访+辅导”“回访+宣传”等模式,征求企业意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涉税问题回访活动为契机,莱州市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缴费人实施分级分类,根据不同主体、不同行业以及企业不同人员类型,梳理适用的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推送,从无差别服务转变为“精准滴灌”,畅通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税动力”。

  下一步,莱州市将紧密结合“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专项行动,继续加大调研回访力度,以更大决心、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支持企业发展,让与时俱进的便民“春风”四季常吹、四季常新。( 丁安琪 叶天博)(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